美妄称中俄是太空威胁,外交部:掩耳盗铃 自欺欺人

2019-02-12 16:07 澎湃新闻
  • T大

美国国防情报局2月11日发表最新报告称美国及其盟国在太空面临重大挑战,尤其是中国和俄罗斯构成的威胁。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首先我想说太空是全人类的共同财产,并不是某一家特别是美国一家的私有财产。我们注意到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报告对于中国、俄罗斯等有关国家的航天政策妄加评论,有关说法完全没有依据,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利用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多年来,中国和俄罗斯等国际社会成员一道,积极地致力于推动达成国际法律文书,从根本上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确我们看到外空安全领域出现一些消极的动向,尤其令人警惕和关注的是美国将外空定性为作战疆域,宣布组建独立的外空部队,不断地开展外空作战演习,这些行为导致外空武器化、战场化威胁日益成为现实。尽管如此,美国却在不断地渲染别国所谓的外空安全威胁,这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伎俩,实质上就是要为自身推进外空军力建设和先进武器研发寻找借口,如果美方真正关心外空安全,就应该与中国一道,积极参与到外空军控进程中来,为维护外空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X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