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喊话关晓彤:你被忽悠了

2019-02-16 02:47 影视集粹
  • T大

喜欢舞蹈的朋友一定记得,在2005年央视春晚上曾有过这么一个经典的节目:一群平均只有21岁年龄的聋哑演员表演了一幕震撼人心的舞蹈,名字叫做《千手观音》。其美轮美奂的场景加上演员们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感,很多观众都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这个节目名声大噪,曾先后在40多个国家演出过,均引起极大轰动!而《千手观音》也因此成为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保留节目,历经数载经久不衰!

不过,近日《千手观音》的版权问题却引起了纷争。原因是:在浙江卫视播出的综艺《王牌对王牌》致敬春晚的节目中,由关晓彤率领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所表演的《千手观音》被指侵犯原作者版权,目前,作为原作方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已经发表声明,声称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这件事发生矛盾的根源在于在浙江卫视的节目单上写着《千手观音》的舞蹈编导是茅迪芳,可这个舞蹈的真正创立者是著名舞蹈编导家张继钢。

而且《千手观音》是张继钢呕心沥血花费七年时间的艺术作品,在这七年里他不断的改进和打磨,并和一些一线的舞蹈家们一起探讨反复锤炼后,才形成了这么一个经典的节目。《千手观音》能有今天这么高的影响力,和张继钢的创作过程密不可分!

事情到这里就已经很明了了,浙江卫视中关晓彤所表演的《千手观音》在未取得原作方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将别人的作品搬上舞台,很明显存在着侵权的行为!对这种现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连成发两条微博,怒称:“舞蹈《千手观音》的编导是张继钢,著作权人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未经许可的演出,已经涉嫌侵权了。”并@了关晓彤及其工作室和浙江卫视中国蓝说:“你们被李鬼忽悠了。”

其实这件事与关晓彤并没有太多的关系,毕竟她只是个表演者,形成矛盾的根本原因就是制作方没有有效的和原作者进行良好的沟通。致敬春晚确实是一档好节目,它可以唤醒人们过往那些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美好,就好比《千手观音》这个舞蹈,它早已成为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就连外国人看了都对表演者叹为观止,可见其蕴藏着无穷的艺术魅力!

但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按规矩来办,未经他人允许就照搬到自己的名下,这和剽窃没有什么分别!翟天临身陷学术造假的风波还未停息,如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又站出来打假《千手观音》,看来娱乐圈里的故事真的是一波比一波精彩!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