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谈华为:中国没要求企业设置后门收集情报

2019-02-17 02:53 凤凰专报
  • T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6号出席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并发表讲话。他重申中国支持多边主义,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对于有国家担心华为设备威胁国家安全,他强调中国没有要求企业设置“后门”。

杨洁篪在演讲中指出,当前世界面临单边与多边、对抗与对话、封闭与开放的重大选择。但他强调,中国始终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 

杨洁篪用英语谈到多个国际热点议题。他表示,中国正为即将举行的朝美峰会作准备,将同有关各方一道,争取实现半岛无核化。 

他又强调,中国坚决捍卫主权和领土安全,反对任何以“自由航行”为幌子的行动,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 

杨洁篪还表示,支持美俄两国重返中导条约,而中国根据自身防卫需要发展武器,不对任何人构成威胁,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 

关于中美关系,杨洁篪表示,中美经贸磋商取得了重要进展。 

杨洁篪:“过去数星期双方经贸团队进行了密集磋商,取得了重要进展,我们希望双方会继续协同努力争取达成互利互惠的双赢协议,人们不应该也不可能受到误导。”

在问答环节中,杨洁篪被问到关于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问题时,主动谈到华为公司。 

杨洁篪:“华为是一家公司,同欧洲国家一直密切合作,参与第四次工业革命,我们应该一道努力。中国法律没有要求企业安装后门或收集情报。”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人:朱家浒 PN05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