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我没有说那不是事实”

    2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出席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据《朝日新闻》18日报道,安倍当天上午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发表讲话,盛赞特朗普在朝鲜半岛无核化上所做的贡献。来源:视觉中国、环球网

  • “我没有说那不是事实”

    当被问到是否已经推荐特朗普参选诺贝尔和平奖,安倍表示,诺贝尔委员会有规定,50年来没有公布推荐者和被推荐者的信息,“遵循上述方针,不发表见解”。对于议员的一再追问,安倍又表示:“我没有说那不是事实”。富士电视台报道称,一名日本政府人士确认了安倍曾推荐特朗普的事。

  • “我没有说那不是事实”

    特朗普15日在白宫讲话时称,安倍曾向诺贝尔和平奖评审委员会递交一封5页的信,提名他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华盛顿邮报》当天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特朗普可能把安倍和韩国总统文在寅搞混了。日本《朝日新闻》17日表示,在去年6月美朝首脑会谈后,在美方的请求下,安倍才写的这封推荐信。日本外务省和日本驻美国大使馆没有就该推荐信作回应,白宫也没有就此事回应置评请求。韩联社18日援引韩国青瓦台发言人的话报道称,文在寅不会直接推荐特朗普,但是认为他有充分资格获得诺奖。

  • “我没有说那不是事实”

    虽然有评论对安倍的做法表示赞赏,但多数日本媒体对此表示批评。日本“J-cast”网站称,有意见认为推荐特朗普是安倍巧妙的外交手段。日本《日刊现代》讽刺说,安倍政府这马屁拍得太露骨了,让人惊讶得能摔个四仰八叉。政治评论家森田实对该报说,安倍因为看不清国际形势的“地壳变动”,因此被搁置在圈儿外,只能向特朗普献媚。日本前首相赳山由纪夫对《体育日刊》报说,如果推荐特朗普让他得诺贝尔奖的话,日本就不用再购买美国的高价武器了。

  • “我没有说那不是事实”

    《纽约时报》18日称,东京的一大忧虑是在下周的“金特会”上,特朗普可能接受平壤“放弃洲际弹道导弹、保留射程可到日本的中短程导弹”的协议。“在人质和安全问题上,日本政府依赖特朗普,安倍首相需要和特朗普进行合作,这可能是他推荐特朗普参评诺奖的原因,”日本《朝日新闻》记者田崎说。

  • “我没有说那不是事实”

    为了加强两国关系,日本和美国两国政府正在协商,争取在5月26日到28日实现日美首脑会谈。《日本经济新闻》称,如果上述协商得以实现,则是日本皇太子在5月1日即位后接待的首个国宾。而按照此前计划,特朗普还将在之后的6月再次来日本参加G20峰会。报道称美国总统在短期内连续两次访问日本,这堪称特例,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向国际社会展示日美同盟的牢固。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