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万人同吃流水席

    2月23日报道,昨天是农历正月十八,在河南省濮阳县的五星乡后堌堆村,一年一度的瑕丘古庙会又开始了。而瑕丘庙会上的重头戏“万人同吃一锅饭”也如期开始。一大早,来专程吃大锅饭的人都已经开始坐桌了。在后堌堆村的村务监督所院内,六口大锅依次排开,厨师们翻炒着大锅内的菜。菜做好后盛进大盆,三五个男劳力再分盛在碗碟中,负责传菜的村民则将菜品端上餐桌,所有人忙碌得井然有序。今年的瑕丘庙会有600多人为这个大锅饭服务,其中包括厨师、帮厨、后勤、勤杂、统计、端菜人员等。一位端菜的村民称,村里没事的人都来帮忙了。据村民介绍,每年庙会时都得摆上三四百桌的流水席,不管是谁,只要每人前一年庙会时交过10元的餐费,都能在流水席上吃上饭。来源:视觉中国

  • 万人同吃流水席

    您如果去年交了10元钱,就能和其他赶会的人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美味的流水席。“万人同吃一锅饭”就是这里的特色。但是,如果你去年没有交钱,今年赶现成的话,可能就吃不上这大锅菜了,这美食需要提前一年预定。这是一桌标准的菜品,有荤有素,还会配上三斤馒头,半斤白酒,每人收10元,一般一桌就座六七个人,这一桌饭菜实不实惠?

  • 万人同吃流水席

    饭菜上的很及时,几乎用不着等菜。据庙会志愿者朱大爷介绍,他已经服务这里的大锅饭有20多年了,而瑕丘庙会“万人同吃一锅饭”的传统已沿袭了1000多年。今年有600多人的男壮劳力服务着这个庙会,都是村里人,而且都是义务服务。今年,后堌堆村共准备了400桌酒菜,最早的一席从当日8时开始。不少周边地市的人都知道了瑕丘庙会的传统,从城里组团来的几个老伙计,带着酒,边喝表唠嗑,场面很是温馨。很多城里人也会特意赶来品尝大锅饭,感受传统文化的气氛。随着物价的上涨,10块钱一位的标准,村里一直没有涨过,庙会的负责人说他们现在虽然每年的饭菜都会赔钱,但为了把这里的文化和传统传承下去,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