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威胁郁慕明后,韩国瑜表态:台湾应与大陆谈

2019-02-23 10:28 环球网
  • T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公然威胁曾表态愿意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如果与大陆进行民主协商,可能会被“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然而台当局的恫吓并未奏效,不仅郁慕明直接回击,他是反映民众的心声,近日,高雄市长韩国瑜也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台湾应该与大陆展开“和平谈判”。

韩国瑜(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英文版网站22日报道称,韩国瑜当日接受驻台外媒联访,批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大陆政策方向错误,并表示台湾应该与大陆展开“和平谈判”。

报道称,韩国瑜表示,台湾与大陆洽签“和平协议”“无可避免”,他还警告时间正在流失,台湾民众回避讨论(与大陆的)“和平协议”的时间愈来愈少。因为两岸关系的发展愈来愈不稳定。

报道提到,韩国瑜表态自己支持“九二共识”。报道称,虽然韩国瑜拒绝回答是否参选2020的问题,对于“和平协议”也并未多作说明,但是他对两岸关系的论述可被解读为他如果参选,先阐明自己的两岸政策,与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南辕北辙。

针对两岸协商的问题,此前,郁慕明曾表态,新党规模再小,也不会卸责,必须要为未来的年轻人规划,愿意率先与大陆政治协商,寻求迈向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确保台海和平安定;若跑去对岸政治协商要被关5年,那他接受关5年。

然而,就在21日,陈明通却公然威胁新党主席郁慕明,如果他与大陆进行民主协商,可能“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还叫嚣让郁慕明不要“以身试法”。郁慕明得知消息后则回击表示,他不需要去回应陈明通的说法,因为事情还没发生,“你恐吓我什么东西呢?”他只是反映人民的心声。

针对此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2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倡议,“在坚持‘九二共识’、 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民主协商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符合两岸民意和时代潮流。我们热忱欢迎台湾各政党、各界别代表性人士踊跃参与,建言献策,共同推动。

安峰山说,郁幕明主席表示“愿意率先与大陆协商,寻求迈向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确保台海和平安定”,展现了民族大义和使命担当。民进党当局一些人动辄挥舞大棒,打压支持统一的政党和人士,充分暴露其危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逆历史潮流而动的本质。他们阻挠不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历史趋势。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X09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