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网站标注中国台湾省 台当局跳脚

2019-02-23 16:59 环球网
  • T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即将举行,由于其报名网站上以“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中国台湾省)对台湾进行标注,在向大会相关单位要求更改涉台称谓却屡遭拒绝后,台当局今天(23日)又跳脚了。

(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据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23日报道,今年的MWC由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行动通讯系统协会(GSMA)以及西班牙Fira Barcelona展览中心共同举办,即将在本月25日举行。但报道称,由于网站上对台湾的标注是“中国台湾省”,导致台当局相关业务主管官员无法出席。

对此,台“外交部”今日声称,对于GSMA等的态度与立场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其尽速修改报名网站上的涉台称谓。

事实上,据报道,台“外交部”在得知相关讯息后,就已让台驻英国、西班牙等“代表处”多次进洽GSMA及FIRA Barcelona展览中心,要求其等更改涉台称谓,但主办单位仍坚持使用依据“联合国”(UN)及“国际电信联盟”(ITU)网站所使用的称谓,拒绝修改。

实际上,许多国家在台湾地区称谓问题上已经更加严谨。稍早包括万豪酒店、西班牙品牌Zara及GAP都因将台湾视为所谓“独立政体”,或未列入中国领土,公开表达歉意。美国国务院网站、美国国务院领务局网站及贸易代表署(USTR)介绍台湾的页面,也均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撤掉。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早前曾在外国航企按期更改涉台标注一事上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多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