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已久的中泰高铁项目有了新进展

2019-04-26 21:04 参考消息
  • T大

境外媒体称,泰国政府表示,推迟已久的中泰高铁项目正“取得进展”。

据路透社4月24日报道,中泰铁路项目是始于中国昆明,贯穿东南亚,至新加坡铁路网络的一部分,也是连接中国和亚欧的“一带一路”倡议的组成部分。这条铁路线预计全长873公里。

▲资料图片:2018年12月29日,一列动车组列车行驶在京哈高铁。(新华社发)

据泰国外交部介绍,泰国、老挝和中国将在北京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为该项目重新注入活力。三国将建设一座铁路桥,连接泰国廊开府和老挝首都万象。

泰国外交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官员拉达·普马在一场记者会上说:“这一桥梁将成为典范工程,使该地区无缝连接。”

中泰铁路项目分为两段:

  • 一条是连接泰国首都曼谷与东北部呵叻府的250公里长的铁路线。

另一条线路连接呵叻府和泰国边境的廊开府。

在25日签署的协议中,拟建的连接泰国和老挝的铁路桥将属于这一段。

报道称,这一高铁项目施工由各个国家单独完成。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4日报道,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老挝和泰国将签署一项合作备忘录,巩固“一带一路”倡议泛亚铁路项目中的合作伙伴关系。

▲4月25日,首届“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社发)

最近,泰国动工修建连接其北部地区、经老挝至昆明的高铁项目。这条铁路线是泰国和老挝的首个高铁项目,被视作中国与南亚地区、东南亚地区、大湄公河次区域以及马来半岛的潜在渠道。

责任编辑人:倪利刚 PN2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