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现身选举造势大会 播新西兰恐袭视频拉人气

2019-03-19 09:24 观察者网
  • T大

(观察者网讯)在脸书等社交媒体都忙着删除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枪手直播的视频之际,近日这段视频却连连出现在不同的地方,其中包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现身的选举造势大会。

据《纽约时报》(NY Times)18日报道,土耳其月底将举行地方选举,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7日在南部大城市安塔利亚(Antalya)举行电视转播的造势活动时,曾播放剪辑过的新西兰枪击案视频,前一天也在两场造势活动播放。他希望借此激发信奉伊斯兰教追随者的支持,并批评土耳其的反对派像懦夫。

报道截图

新西兰枪击案28岁澳大利亚籍嫌犯塔兰特(BrentonTarrant)发动攻击前,在网络上公布长达74页的宣言,其中指出应把穆斯林从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以西的土耳其地区赶出去。

埃尔多安在多场选举造势大会播放这段视频的片段,其中攻击画面经过模糊处理,还搭配上土耳其反对派领导人的谈话,借此将他的政敌与澳大利亚极右派参议员安宁(Fraser Anning)相提并论。安宁将枪击案归咎于穆斯林移民。

播放这段视频的同时,埃尔多安批评安宁说:“我们在新西兰遭遇了一些事情,不是吗?那里有个拙劣的政客说了些事情。他说什么了?他认为伊斯兰教要为恐怖袭击负责。”

脸书17日表示,已删除150万条流传全球网络的新西兰恐袭视频,包括拦截正在上传的120万条。脸书还表示将删除没有显示血腥内容的经过剪辑的版本。

3月15日,新西兰基督城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澳籍枪手持枪闯入当地清真寺,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伤。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18日新闻发布会上称,她将在几天内宣布新的枪支法。

上周六(16日),涉案的28岁疑似“白人至上主义者”、澳大利亚籍嫌犯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已被指控谋杀。塔兰特在未作辩护的情况下被还押候审,并将于4月5日再次出庭。警方表示,塔兰特或将面临更多指控。

责任编辑人:吴俐杉 PN16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