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公主”佳子大学毕业 希望“别太迟结婚”

2019-03-24 15:35 看看新闻
  • T大

被誉为日本"最美公主"的秋篠宫家次女佳子,周五(22日)出席大学毕业典礼,并以新闻稿方式回答记者问题,她表示毕业后暂时不会继续升学或就业,会参与皇室公务工作。而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其感情状况,她希望"别太迟结婚"。

现年24岁的佳子内亲王是日本天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的孙女,她的父亲文仁亲王是即将继位的皇太子德仁的弟弟。

佳子公主2013年4月入读学习院大学,二年级中途退学,2015年4月进入国际基督教大学就读,2017年曾在英国留学九个月。

国际基督教大学位于东京都三鹰市,佳子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7点30分左右来到校园广场前拍摄纪念照。在场采访的记者恭喜她大学顺利毕业,穿着黑色学士服的佳子笑说,"谢谢大家,能度过充实的学生生活,真的很感谢。"佳子之后和500多位应届毕业生前往礼堂参加毕业典礼,并从师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

谈及毕业心情,佳子说自己对能够过充实的学生生活心怀感激,完成大学学业后,她不打算继续升学或就业,而是选择履行皇室公务。她今年9月中旬将进行首度正式出访,预定前往奥地利和匈牙利。

佳子通过书面回复宫内记者会的提问,谈到何时想结婚以及理想中的对象时,佳子说,如果能不要太晚婚就好;至于理想的对象,就是当两人在一起时能让她感觉平静安心。有记者问她是否有交往对象,佳子说未来也不打算回答类似的问题。

有关姐姐真子内亲王婚期延后一事,佳子回应说,结婚最重要还是当事人的感觉,希望姐姐的个人愿望能够成真。

责任编辑人:侯逸超 PN05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