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35隐身战机故障频发 3年内曾紧急着陆7次

2019-04-19 01:02 参考消息
  • T大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据共同社4月16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16日透露,部署在三泽基地的13架F-35A中的5架截至今年2月底,共发生7次因飞行时发生故障导致的紧急着陆,较此前的说法(3次)明显增加。

此前确认的3次紧急着陆为:日本国产首架、近期坠毁的事故机在2017年6月发生的第1次、2018年8月发生的第2次以及在日本国产的4号机2018年4月发生的第3次。

编号为79-8705的这架F-35A就是日本损失的首架隐身战机。

而防卫省新公布的另外4次紧急着陆为:2018年7至10月日本国产的2、3、4号机各出现1次紧急着陆,今年1月由美国洛马生产的另1架F-35A发生1次。

据防卫省透露,7次事故原因均是操控或燃料系统显示异常引发警报装置启动,紧急着陆地点包括名古屋机场、三泽基地以及千岁基地,飞行员均未受伤。据悉,这些F-35A在更换零部件并确认安全性后获准复飞。

报道称,在日本国内,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负责部分F-35A机体的最后总装和功能检查工作。

日本防卫相岩屋毅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没有确认最初3次紧急着陆以外的故障。对此防卫省解释称:“这是在未切实确认的阶段作出的回答。”(编译/黄晋一)

责任编辑人:郑学友 PX06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