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的新头衔

2019-03-20 17:09 政知新媒体
  • T大

撰文| 刘艺龙

据《黑龙江日报》消息,1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总指挥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永康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梳理后发现,这是今年2月27日王永康调任黑龙江后,首次以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总指挥的身份在媒体上公开亮相。

每天工作16个小时

公开资料显示,王永康出生于1963年11月,湖北武汉人,研究生学历。1991年入职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二研究所宁波分所,两年之后擢升为宁波分所所长。

1999年,他离开企业走上仕途,任宁波市科委主任、党组书记。2006年3月,王永康任职余姚市委书记,开始主政一方。他在任期间,余姚年均GDP增速近15%,在2005年至2009年的全国县域经济排名中,余姚位列11名左右。

2009年王永康调任重庆南川区任区委书记,两年之后重回浙江,先后担任丽水市长、市委书记,并在2016年1月升任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不过,他并没有在这个位置上停留多久。当年12月,调往西安担任市委书记。2019年2月27日,履新黑龙江省委常委。

一名与王永康有过接触的当地媒体人告诉过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王永康做事情高效,一天当三天使,他的工作量排得很满,经常到了晚上十一二点还在开会,刚到任时,连着一个多月都是两三点睡觉,第二天一早继续调研开会。

据西安发布的统计,在王永康西安履新的第一个月里,他实地调研28次,召开座谈会41次。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作为西安市委书记,他一天三四个会或者调研基本是常态。去年4月,王永康在参加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创新创业论坛时,被主持人曾提问——您一天到底工作多长时间?

“差不多16个小时吧。”王永康回答道。

国家启动大棚房整治

这里有一个背景。

2018年8月20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召开动员部署会,部署2018年8月至12月在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9月17日,黑龙江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当时由程志明和刘忻担任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小组组长。

2018年11月13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会议强调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坚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把我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到位。

2018年12月,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经过3个多月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全国已排查各类农业设施1815.7万个,发现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11.4万个。全国“大棚房”问题底数已初步摸清。

在这次清理整治中,黑龙江省共排查出违法违规问题“大棚房”15422个,占用耕地面积4287.66亩。

担任总指挥

今年3月14日,黑龙江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成立。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由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农垦总局等6厅局60余人组成。

黑龙江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成立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重点督导检查各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 协调推进各级机构组成和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国家卫星遥感疑似图斑对照核实情况;

调取查阅“大棚房”问题台账,核实其真实性、准确性;随机选取核查点,抽查县、乡、村各级党委、政府是否逐级签字背书,背书签字是否严格规范;

核查各地在整治整改工作中是否严格执行《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整改意见》,整治整改态度是否坚决,“五查”措施是否到位;

负责审核各地整改方案是否可行;

检查各地除已上报和卫星遥感疑似图斑外,自主排查是否到位,是否彻底有效,有无漏报、瞒报问题;

检查核实暂缓整改事项是否符合政策标准。指导各地做好每个项目整治前、整治中、整治后图片资料和影像资料收集保存。

19日晚,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督促再部署再落实。

省委常委、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总指挥王永康表示,当前“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已到决战阶段。

王永康指出,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要持续传导工作压力,落实好属地责任。要持续推进彻底排查,采取“技术+人工”方式,逐一比对疑似图斑,确保一个不漏。要持续深化彻底整治,真正还地于农。要持续边督导边验收,确保经得起检验。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报正反典型,营造良好整治氛围。要持续强化指挥协同,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持续保持优良作风,一鼓作气,决战决胜,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校对| 项战

责任编辑人:郑学友 PX06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