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轮经贸磋商后中美团队在忙什么?中方回应

2019-04-18 16:23 环球时报评论
  • T大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倪浩】4月18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说,最近以来,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磋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高峰说,目前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正在就包括实施机制在内的经贸协议文本进行认真的谈判。

3月底及4月初,中美双方密集安排了两轮磋商。在本月初,中美结束第九轮经贸磋商之后,中外媒体密切关注双方下一步的磋商安排。《华尔街日报》18日据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说,接下来,中美两国计划举行两轮面对面会谈,寻求达成一项贸易协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暂定于4月29日的一周访问中国,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也会同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则将于5月6日的一周到访华盛顿。

在18日中国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华尔街日报》记者就此进行提问,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说,中美经贸团队将继续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保持密切的沟通。

责任编辑人:倪利刚 PN2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